close

09.jpg  

 

 

 

台中一直以來,都是餐飲業的兵家必爭之地,最近開始流行的拉麵當然也不例外,不管聽過的還是沒有聽過的牌子,全都跑到台中來開店了,更有不少聽說是日本拉麵的冠軍也都跑來了,之前因為吃過大海拉麵了,所以就選擇在它附近的『山小屋』來吃看看。

 02.jpg

 

 

 

 

除了單點之外,還有一些套餐可以做選擇,不過這一種店,說真的小菜也吃不了多少,所以我這一次是選單點。

03.jpg

 

 

 

『山小屋』的餐點不算太貴,大概$190~$230左右,且跟一般的拉麵店一樣,這邊可以選擇湯頭的濃淡跟麵條的軟硬度,但是說真的每一間店的濃淡跟軟硬度都不一樣,所以每次到一間我沒有吃過的店,我都是直接跟店家說:『你們原本來的時候沒有調淡的版本,就照那個出吧』

04.jpg

 

 

 

 

看著透明玻璃裡面內的師傅揮汗如雨的樣子,就有莫名的爽度,可以看到裡面的乾淨程度真的挺棒的,讓人可以安心吃飯的感覺。

05.jpg

 

 

 

第一次來的關係,就不要點太特殊的餐點了,就點MENU上面推薦的吧!

06.jpg

 

 

 

來自日本的店,貼心程度就比較不一樣一些,包包還有一個自己的位子,不過台中有越來越來的店有這樣子的服務,但是餐飲界一直有一句話:『能在台中開的起來的店,到整個台灣都可以橫著開了』,因為台中人要大、舒服、好吃、CP值高、服務態度好,整個就是超級奧客來著XD

07.jpg

 

 

 

這是招待的『毛豆』,吃起來有一股淡淡的香油的味道,不會太鹹但是也沒有什麼調味,基本上來小嘎都可以吃吧!

08.jpg

 

 

 

首先上來的是『昭和復刻拉麵』$230,麵我有特別請店家用硬版的,上面的配料是常見的:糖心蛋、木耳、筍乾、叉燒、海苔等等,湯頭我一樣是點鹹的,麵條吃起來是有嚼勁,但是還有淡淡的麵粉的味道,而且這邊的麵的量挺多的,可是吃到最後會有點膩口,這點『大海拉麵』麵比較軟一些些,且也是比較偏鹹的,可是吃到最後還是有讓我想要續碗的慾望,但是山小屋的麵讓我飽但是卻不想再吃別的東西了。

09.jpg

 

 

 

再來是山小屋比較特別的拉麵『豚骨黑蒜拉麵』$210,裡面的料配比剛剛的復刻還要少,只有叉燒、木耳跟豆芽菜,湯頭喝起來其實跟剛剛的復刻拉麵差不多,只是多了黑蒜的氣味,整體吃起來是差不多的產品...我建議如果來這邊的朋友們,和我跟小妞一樣有交換吃的習慣的話,就不用重複點這兩碗了。

10.jpg

 

 

 

再來是『煎餃』$110,一般來說日本的煎餃應該會有一層薄膜在餃子跟餃子間,像是小六鍋貼那種感覺,但是山小屋的比較像是台式的煎餃,而且煎的比較沒有那麼酥較偏軟一些,醬料有是淡醬油,可以去一些油膩,但是整體來說,這個煎餃比較偏淡一些,且因為個人比較喜歡酥脆一點的口感,所以這個煎餃較不合我的胃口一點。

11.jpg

 

 

 

現在山小屋有打卡送冰淇淋的活動,雖然是贈送的,用這種塑膠的容器,就覺得比較沒有質感一些,這種小細節對事事要求的日本人來說,有點奇怪...

12.jpg  

 

 

整體來說,山小屋的東西不貴,但是口味上比較不符合我的口味一些,我個人比較喜歡大海拉麵一些,不過大海拉麵的環境,比較不適合小小孩(像是小嘎)去,因為那邊的空間比較狹小一點且除了拉麵之外,沒有什麼其他的選擇,山小屋至少還有飯類的選擇,如果是兩個小情侶的話,建議可以去大海拉麵吃,如果是有小朋友的,還是選擇山小屋吧!

 

店名:山小屋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182號

電話:04-2206-7958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