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jpg

 

 

漫漫的假日,總是要找到一些樂子玩

所以,我跟小妞決定很失心瘋的跑到嘉義去

不是有什麼行程,主要就是去吃吃這一間餐廳

不過有一個但書

其實我本來一直以為嘉義還滿近的

大概開個一個小時的車子就到了

沒有想到,我們連塞車一共開了兩個小時才到店門...

01.jpg  

 

 

門外的招牌清楚的寫上營業的時間

各位阿,上面寫的是台語不是日文

不要傻傻的在想到底在寫啥蛤XD

 02.jpg  

 

 

 

至於我怎麼會那麼神經病,會想要開個兩個小時的車子衝?

就是衝著這一間店打著無菜單的點餐方式!

通常這樣寫的店,不是腦筋壞掉,就是他真的很好吃!

 03.jpg  

 

 

 

門也很特別的是用這種古老的拉門方式

本來以為會不會只是一個噱頭

沒有想到...這邊真的是用古老的日軍俱樂部改建而成的...

 04.jpg  

 

 

 

 

一進門,就會看到收銀機上面貼著一個大大的福

是不是很有感覺咧XD

  06.jpg  

 

 

 

接著進入眼簾的,就是這一個大大的招牌

可惜因為老闆娘忙進忙出的

所以沒有時間好好的問她這個匾額是不是就是舊址

07.jpg  

 

 

 

裡面的裝潢,還保留了就房子的樑柱

給店內客人的刊物

就這樣用釘在牆上

忽然覺得似乎不是來餐廳用餐,而是來到一個展覽會館的感覺

08.jpg  

 

 

 

接著,就看到這一個余光中先生提的字!

一問之下才知道,之前完美煮藝有用余光中先生的詩入菜

並且得到老先生的肯定

所以就留下了這個很有感覺的擺飾品

這可不是用錢就可以買的到的阿阿阿阿~

09.jpg  

 

 

 

不免俗的,這個還是一個營業的地方

所以還是很隨和的擺上這一個招財喵

但是這隻喵住的地方很好

是整塊的木頭耶@@

10.jpg  

 

 

 

這邊的燈具也很特別

用了一個燈架,外頭老闆娘隨性的纏繞上一些線

跟整個環境搭配起來很有感覺

12.jpg  

 

 

 

在廚房的外頭,擺上了幅晚上看到一定會嚇到的海報XD

不過這樣的光暈讓我很愛

而且大白天的,我不怕(鼻孔噴氣

 13.jpg  

 

 

看完了剛剛這一堆擺飾裝潢

讓我對接下來的料理非常的期待

畢竟老闆娘的品味可以從小地方就看得出來

收先老闆娘送上的是麥茶加上一些獨家的調配

喝起來有濃厚的茶香味,又不會過甜

而且小妞呢!看到這一些漂亮的杯具

也是開心的蹦蹦跳跳低

 14.jpg  

 

 

 

再來前菜一上了(ㄟ...我實在不知道這一道叫啥名字,我想老闆娘自己都不知道吧)

上頭是蒸熟的地瓜

下面是老闆娘特製的優酪乳

本以為這樣的搭配很怪

但是沒有想到地瓜鬆軟的口感,跟酸甜的優酪乳會這麼搭耶!

完全不會有很膩的感覺,相反地相當的清爽

15.jpg   

 

 

 

 

再來,是焗烤螃蟹番茄(自己取的)

人客阿,看看上面烤的金黃的起司

搭配上裡面的新鮮螃蟹去切成末

放在挖空的螃蟹裡面

老闆娘很熱心的說:可以先用湯匙挖一口焗烤吃

接著直接用手把整個番茄拿起來啃

因為番茄的關係,整個料理並不會因為用焗烤料理的方式而膩口

裡面的螃蟹也是當天現抓的,完全沒有螃蟹的腥味

16.jpg  

 

 

 

接下來這一道是魚卵橘子春捲

外表炸的金黃酥脆

裡面塞了滿滿的魚卵跟削成屑的橘子

OH! MY GOD!

這種甜酸鹹搭上酥脆的口感!

讚的啦!

 17.jpg  

 

 

 

搭配的飯,不是什麼白飯或是豬油拌飯

而是很帥氣的蔥油拌飯

吃起來沒有豬油那麼的油膩

帶點淡淡的香氣跟油味

但是又不會覺得噁心

19.jpg  

 

 

 

再來是:沙茶豬柳

雖然加了沙茶這種重口味的調味料

但是卻又不會搶了豬原本的氣味

反而把豬的腥味給壓了下去

配上洋蔥跟青椒的甜味

好吃!

 20.jpg  

 

 

 

再來是烤香魚

至從小妞懷孕了之後,完全沒有辦法吃魚

只要一聞到味道,整個就是開始孕吐

連我娘親去菜市場買的活跳跳的魚回家清蒸都沒有辦法

但是這邊的香魚,小妞居然一個人就幹掉了一隻

魚肉非常的Q,吃的出來絕對是新鮮貨

旁邊不是胡椒,而是少見的芥末胡椒

更把魚的鮮甜的味道給提出來!

 21.jpg  

 

 

本來以為這樣就結束了,但是老闆娘說:吃飯怎麼可以沒有湯咧!

所以就上了這一個雞腿杏鮑菇湯

其實,我本來沒有很想吃那一隻雞腿的

因為大部分這種湯,雞腿都已經熬的很柴了

但是因為前面的東西太厲害了,所以我還是嘗試了一下

沒。有。想。到一點都不柴

而且肉還很軟嫩耶!

湯沒有加鹽、調味料

純粹的用雞肉的味道跟蔬菜的甜味去熬煮出來

吃完東西喝一碗這樣的清湯

只有一個滿足可以形容阿~~

22.jpg  

 

 

 

飯後本來有一杯仙草

不過因為我在旁邊看到一個小孩在跑跳

所以邊喝邊拍照的

整個就忘了要拍起來啦XD

23.jpg  

 

 

 

 

總的來說,雖然這邊離台中真的是很遠

不過我非常願意開兩個小時的車子來這邊吃一頓飯

而且一個人$330的價格實在是C/P值很高

但是喜歡重口味的人,可能就比較不適合一點

畢竟這邊幾乎都是保留了食材的原味,不用過重的調味去破壞 

我想下次,我會想要帶我爹娘一起到這邊用餐!

讓他們感受一下古老的氣味、老闆娘的熱情跟保有原味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